這是4年前許佑生博士憂鬱症的親身經歷

感 同 身 受


 

曾經跟許佑生大哥有個聚會

在場的都是憂鬱症的病友

記得那天2點開始

我1點45分還病厭厭的躺在床上無法動彈

我遲到了

那天的氣氛

很怪很陰暗

 

這一天讓我學會了"擁抱"

擁抱是從孩提時就很需要的一個動作

心跳連著心跳

還記得那個感覺嗎?

年紀漸長

對自己的親人或朋友

也少了這些動作

還記得媽媽擁抱我們的感覺嗎?

還記得初戀情人擁抱的感覺嗎?

還記得那段刻骨銘心卻無疾而終,那個情人擁抱的感覺嗎?

 

 

在跟人擁抱時

手輕輕緩緩地拍著撫著對方的背心

也就是胸口的對應

這樣會讓人很有安全感很安定

如果

你只有自己一個人

請別忘記

擁抱自己

雙手環繞自己臂膀

頭歪向一邊

另一隻手輕拍著肩頭

給自己安慰

告訴自己~我還有自己

 

 

雖然

每次做這動作時

都還是禁不住地大哭

可是

我會慢慢的學習

只有自己..

 

註:以上圖片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5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