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貝,慢走~

2009/02/28 20:59
幾年前,我在寶貝窩,見到一隻叫做貝多芬的可卡
以貝多芬為名,你可以猜到,他是隻聽不到聲音的可卡

貝多芬等著有緣人,一等就是一年多
但是小貝老了,累了,不能再等了,拖著大大小小的毛病,進了 May 的家門

雖然小貝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好,May 還是給小貝一個舒適的環境
每次聽 May 講起這樣要求不多、知足常樂的小貝老先生,總讓我眼眶是淚
而小貝,今天上彩虹橋去了
我可以想像小貝老先生踩著慢慢的步伐,走幾步、停幾步,慢慢上彩虹橋的背影

大多數的人,都喜歡年輕可愛的幼犬
幼犬健康、活潑、體力好,就算動點小手術也是很快復原
但是因為當身邊的小狗變成老狗或病狗,就狠心丟棄他的人
有沒有想過,他要的不見得要是多豪華的養老生活,或是多積極的治療、昂貴的藥品
他要的只是陪伴,要他最信任的你,送他慢慢走到彩虹橋邊,跟他道再見
他要的很少,就只要一種溫暖
像是當年你心情不好、身體不舒服時,他陪在你身邊的那種溫暖

我很希望那些丟棄狗兒的人,能看看像 May 和小貝這樣的例子
小貝好幸運,能遇到 May
我好幸運,認識 May 這樣的朋友
讓我在面對小斑慢慢變老、發現病痛時,有最勇敢的心來面對問題、陪伴小斑

不知道小貝在彩虹橋的那邊,能不能聽到有人喊著他?能不能知道有人想念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5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