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這篇日記,很難下筆

 

雖然我不能參加家祭,我還是在7點就到了,媽媽見我來了,就伸手擁抱我,是繼你去世那天後的第二次..

姊姊妹妹姊夫外甥女和外甥穿著黑袍,親屬在臂膀上綁著白毛巾在廳裏家祭,而我,卻只能坐在外頭...沒多久,我們的朋友和工班廠商陸續到了,因為換日期,廳變小了,所有的人都站在外面,幸好沒下雨

我很勇敢,只有見到劉小姐的時候哭了一會兒,家祭的時間,我也陸陸續續地跟所有來的好朋友打招呼.

我把所有的工班廠商,用凱哥公司的名字集合為一個團體,聲勢浩大,十多人,其他的朋友也都一一為你捻香

整個流程很快速的進行,才8點45分,法師就準備移靈到二殯火化,我阻止了他,還有好朋友沒到呀,場地租到10點,也不用這麼趕吧!

凱哥趁大家休息時,在你的靈前跟你聊了好久,後來問他,他是在跟你報告這2天工地的進度還有收到尾款的數字,請你安心地走,一直跟你說要放心...這幾個工地他會輔助我完成的

我以為還可以見你一面,結果,事與願違,已經大殮封棺了.問過了法師,我一個人到了你的棺木旁,陪在你身邊,跪著,撥著手中的念珠,靜靜地唸阿彌佗佛,一遍又一遍...

終於所有的好朋友都到了,結束了公祭

姊姊來後頭示意要我起來,我哭了..怎麼也不肯..姊夫牢牢地把我攙住,我真的不顧了是不是未亡人是不是穿黑袍的家人,我就是要在你的棺木旁,當第一根釘子釘下時,再也忍不住的眼淚..嚎啕大哭,甚至想阻止法師的動作...

.所有的儀式做完,抬棺進車裡,要跟著車子送你最後一程,我跟著家人走在最前面,親戚朋友還有工班廠商跟在後面........

我不能去二殯,也不能陪著你去龍巖金龍寺,但是,你一定能明白我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5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