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不愛看恐怖片,一方面是膽子小,一方面怕被電影所影響.但經過上個月傑克在長老教會幫我趕鬼的實際經驗後(紀錄-1    紀錄-2),決定去租"驅魔"來看看,聽說這是真人真事所改編的..

說實在的,在看之前,我就做好了心理準備,必須承受一些什麼..

女主角艾蜜莉最初被學校醫生診斷為癲癇症及精神病,並且投以抗癲癇的藥物,可是在驅魔的儀式中,神父建議她停了抗癲癇的藥,因為這個要會影響大腦的運作...這讓我起了雞皮疙瘩,當我跟醫生說我會被上身時,他也是開了抗癲癇的藥給我,當時我並沒有癲癇症,所以才會趕也趕不完?前夫在往生室時,我在那裡也被上身,長庚的護士也以為我癲癇症發作,要抓我去打針..

當邪靈上身時,女主角的身體扭曲或僵硬都沒辦法自己控制,常常做出高難度的動作,而神父要邪靈報上名來的時候,剛開始不說,後來說了6個人的名字,在天主教或基督教的驅魔儀式中,通常要先知道對手的名字,比較好對付,但是在我身上發生的是,一種是咬緊牙根,牙關緊閉,無法說話.另二種是說沒人聽得懂的話,很急很快,還會發出平常不會發出的聲音,例如低吼,長時間不換氣,臉也會扭曲變形

最後有一個讓我很感動的地方 :

在愛蜜莉被惡魔折磨得不成人形,生不如死的時候,聖母瑪利亞來見她..
讓艾蜜莉可以選擇馬上安祥的死去,隨天使上天堂,還是留在人間,繼續讓惡魔折磨,做為神的見證
她選擇了苦痛的後者..
辯護律師在法庭問神父認為愛蜜莉是一個怎樣的人,神父緩緩的説:她是一個聖者..

又讓我深思了起來,如果是我,我會怎麼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5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