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化

前夫並不諒解我生病,他覺得我都是裝出來,只是要引起他的注意而已,他的不支持和冷淡的態度,讓我更加惡化,  

每2週要到醫院報到,出門是最痛苦的事,連過馬路都是難事,不誇張,過馬路時,看到對面的人潮往自己走來,心裡非常害怕,根本無法踏出一步向前走,我就這樣呆在斑馬線口,心悸手發抖

經過了這痛苦的"過馬路",我除了看醫生之外,幾乎足不出戶.每天關在黑黑的房間裡發呆哭泣..

抗憂鬱劑讓我更加虛弱和無法面對現實,每天渾渾噩噩昏昏沉沉,無法思考.

原來很愛吃的,突然不吃了,因此瘦了一大圈,原來很愛聊天的,突然變得不說話了,原來很愛出門逛街串門子的,突然連門都不出了

一切都變了,我的生活陷入幽暗的谷底,沒有人能救我,我也不要別人來救我

我的好同學們,知道我的狀況後, 常常來陪我,甚至來家裡,催促我更衣,把我抓出去參加同學的婚禮,帶我出去曬太陽.

但是,最深層的那一點,並沒有被醫治

 

斷藥的起因

中間,其實有很多細枝末節,我已經不記得了 ..

但是我清楚地記住,我是如何斷藥的..

有一天,我和前夫回去家裡探望我爹,我竟然對爹說"我好想自殺"這樣的話,

爹進了房間,過一會換了一件外套出來,對我們說,"你們離婚吧,至少有一個人會快樂些吧"..

在回家的路上,前夫告訴我,爹在哭

天啊,我怎麼這樣不孝!!!沒讓他開心就罷了,竟然讓他哭...

這一天回到家,我立刻把所有的藥都丟了..

決定要好好活下去,不能再萎靡下去.

 

斷藥痛苦的三天

停了藥之後,完全沒辦法入睡,亢奮了三天三夜,一直看電視,眼睛很累,身體很疲倦,但是心裏卻不肯休息,

吃藥期間,反應慢說話慢,但是一停藥,完全變了樣.

說話很快,思考很快,停不下來,隨時隨地都要走來走去,常常興奮得哈哈大笑(說實在的,我根本不知道在笑什麼)

三天,整整三天,我可以慢慢的控制情緒,我可以慢慢的小睡一下

慢慢的,我好像走出來了

 

後記:

私自斷藥,不智之舉, 尤其沒有在醫生的指導下,循序漸進地斷藥..

 

 

延伸閱讀

抗憂鬱劑 戒不掉?

抗焦慮劑抗憂鬱劑及安眠藥

新一代抗鬱劑與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5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