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前,因為無法適應婚姻生活,還有一些難以啟齒的原因,我被診斷出得了憂鬱症

憂鬱症是被爹查覺的,他發現我哭跟笑中間沒有過場,瞬間轉變,再加上心悸還有手發抖,他決定帶我去看"新陳代謝科",先檢查甲狀腺功能..

經過驗血驗尿的檢查之後,醫生發現並沒有甲狀腺的問題,在詢問我所有的症狀之後,他說我得了"憂鬱症",那時候,憂鬱症還沒有那麼流行,我就進入了服用抗憂鬱劑和安眠藥的漫漫長路.(我的媽媽,長期失眠,那時候已經吃安眠藥和抗憂鬱劑很長一段時間了)

現在想想,一個"新陳代謝"科的醫生,也能看憂鬱症喔!!

症狀 : 1.所有原本感興趣的事物,都提不起勁兒

           2.對生命對未來沒有熱忱,灰色思想

           3.無緣無故地哭泣

           4.躲在黑暗的房間,縮成一團,沒來由的擔心害怕

           5.想自殺,一了百了

           6.胸悶,心悸,手發抖

           7.睡不著,睡不好,做惡夢

          8.全身無力,虛弱

 

服用藥物 : 1.抗憂鬱劑(百憂解等)

                   2.降血壓劑(對抗心悸)

                   3.鎮定劑類

                   4.安眠藥

                   5.抗躁鬱劑

 

 

那時候"百憂解"還是非常新的藥,我吃了非常不舒服,反而比沒吃時, 情緒更低落,甚至想去跳樓.

醫生一直跟我說,你只要乖乖吃藥三個月,就會變得脾氣很好,一切都很順利,老公很愛你

我,連三天都沒辦法了,還三個月咧!!

上網查了百憂解的副作用1(副作用2,副作用3)

跟醫生商量之後,終於換了藥,但是三個月後,病情並沒有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5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